S 75391176是啊,才說秋天令人多愁善感,卻不想竟如此冰寒徹骨,心凍的比冰天雪地更來的可怕,聽聞噩耗至今,沒有一刻不傷心,但我知道您真的解脫了,是我們還來不及道別,而您選擇不告而別。就算再怎麼心有不甘;再怎麼的懊悔心痛,事實已成定局,我們無法改變什麼,也無法埋怨什麼,只能在您身邊陪伴您,走完這最後一程,沒錯您解脫了,我們也祝福您脫離病痛,可您知道我們多難過傷心,但是別心疼我們,您好好的走,我們會秉持您的信念與教誨,走完這一生。今天是您的告別式,我們遵循雲南人的傳統,進行三跪九叩首,子子孫孫一路趴跪,一路過棺,從前您揹著我們,如今我們揹您走,一步一步,直到上了靈車,一路上跟您說到哪了,過橋過彎了,就這樣到了火化場,親眼見了您從完好的大體,變成白骨一罈,頓時我突然領悟,人之一生,生不帶來 死不帶去,而您是如此偉大,犧牲自己本該享福的命,而拼盡全力用畢生力氣來加持我們一切生計,不禁嘆息...誰能如您這般宏偉?謝謝您阿婆,我們全家謝謝您!您的離去雖然傷痛,但我們之間的感情,是能超越生死的力量,化悲傷為永逸,對我來說,您只是去了很遠的地方,也許回去自小成長的故鄉,也許環遊世界,不論如何,總有一天,我們一定會重逢,願您能開開心心的過每一天、每一年,我愛您!回去的路上不孤單,相信阿公已經牽著您的手,帶您遨遊天際,勿掛念我們,我們會好好的!您人雖走了,回憶卻帶不走,回憶的美好遠遠超越生死,我們會更加珍惜每一天,更加把握有生之年的所有機會,與謙卑態度面對一切事情,秉持阿婆您的信念,替您永恆的傳承下去。謝謝從小到大,您和阿公的養育之恩,您們情比天高,來世我再回報您們,如今只有感恩再感恩!

今天9/29號,阿婆的喪事圓滿落幕了!
首先我要特別感謝這11天以來,幫忙我們的大家,謝謝你們日日夜夜的陪伴左右,還有辛勞的一起和我們摺蓮花、金元寶,以及謝謝幫我們準備午晚餐、宵夜的叔叔阿姨,真心的由衷感謝,更加謝謝抬棺和開車的各位叔叔舅舅,再此,我再次的向您們說聲謝謝!

-->